#追思 #我的父親 林公明照 追思文 於 2022/11/02 告別式


爸,您是一個好爸爸,對媽媽很好的好丈夫,更是最棒的阿公。您常把情緒都放在心裡面,不會從口中說出,但其實都把關心表現在對我們的行動之中。小時候不懂事,會覺得很煩,但長大後才發現,我們都會把父親的教誨牢記在心裡。
.
我記得,小時候媽媽帶我們到民族路的華南銀行樓上看爸爸的辦公桌。
.
有件沒跟您說過的道歉,在國中的時候,晚上看書把音樂開太大聲,害您無法好好睡覺讓你生氣還砸了手提音響,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您這麼生氣,我要跟您說聲對不起。
.
我最捨不得您的,是您放不下妹妹的事情而滿頭白髮。所以您這幾年都很關心全家的健康,我們稍有點不舒服,就會不斷提醒我們要看醫生吃藥。
.
要向您道歉的事情好多,捨不得您的也好多好多,但是您帶給我們家的關心與照顧,卻是遠遠超過這些。
.
我記得,大學考到汽車駕照後,您陪我第一次開車上路,您坐在副駕駛座,帶我開上中投公路,您一邊關心路況,一邊看著後照鏡,一邊看著我打的方向燈,印象最深刻的,是坐在副駕駛座的您,左手始終放在手煞車上。
.
我記得,我們開車載您跟家人們一起出門,您都會要我們安靜不要講話,專心開車,乘客也是不能講話,但您還是會在車上不厭其煩地提醒我們要雙手握著方向盤,方向燈要打好,要看後照鏡,開慢一點。
.
我記得,您和媽媽都很喜歡到日本旅遊,家裡張貼著的日本地圖,都有好多您去過的標記;您和媽媽到日本旅遊的照片,好多好豐富,看你們玩得好開心。
.
我記得,我十年前有次抱小孩閃到腰,椎間盤突出,您每天開車載我去上下班,還載我去復健。
.
國洋與沁宣記得,您年輕時就很喜歡看電影,每次漫威有新電影上映,都會約我們一同去看電影,有一次去看「黑豹」電影院播放設備突然故障,還因此看了2遍,還贈送一張免費的電影票,您還直呼賺到了,印象深刻。
.
沁宣說,您是全天下最好的公公,生活上很多事情都為我們設想,不會麻煩我們。
.
國洋也說,去年2021年,國洋代表台鐵參加交通部廉潔楷模參選而得獎,告知您的那一刻,您臉上露出驕傲的表情。
.
從小到大,我都認為您是很兇的爸爸,對孩子們家教嚴謹,而這樣的觀感,直到孫子出生您當了阿公,我對您的感覺真的完全改觀。當了阿公阿嬤的您跟媽媽,對孫子孫女們的關心與呵護,真的讓我非常感動!
.
秀雪記得,您第一次看到剛出生的孫子,就說他很像劉德華。孫子孫女們長大,您常常會開車載著媽媽跟阿雪還有孫子孫女們,到公園、到中興大學,散散步,曬太陽。過年都會帶孫子們買新衣服新鞋子。有一年孫女生日,您還特地騎摩托車載孫女去買腳踏車,很大方地讓孫女在店裡面選她想要的腳踏車當生日禮物。
.
秀雪也說,有次要去大里圖書館借書給孩子們看,您說,「我開車載妳去啦,這樣比較安全」,讓阿雪覺得您好窩心,好令人感動。
.
孫子孫女們說,會記得每年過年發紅包的阿公,也遵照您的教悔,紅包我們都有好好存在撲滿小豬裡面;也會記得每年生日,阿公都會一起切蛋糕;每次孫子孫女們有喜歡吃的東西跟您說,像是炸雞、烤鴨、鵝肉,您就會連續買三天給孫子孫女們吃。
.
告別式的這張照片,是您陪著孫子們在大里運動公園的操場上玩,您看著孫子孫女們跑跳的神情,是我看過您最開心最慈祥的表情之一。
.
住院前一個禮拜,您還在家裡,您叫孫子孫女們來讓您看一看,我們都知道您很掛念孫子孫女們。
.
在您往生前的那個禮拜天,孫子孫女們到醫院看你,您見了孫子孫女們,握了孫子孫女們的手,說,孫子現在是全家最高的,孫女也已經比阿嬤還高。深深地感到您對孫子孫女們的關心。
.

爸爸,我們很捨不得您在晚年仍然這麼擔心我們,往後,請您別再為我們擔心,我們會用心過好每一天的生活,會努力照顧家人,也會帶著家人到處旅行,代替您到處打卡照相。謝謝爸爸您的生育之恩、養育之恩、教育之恩,讓我們全家人衣食無虞,無後顧之憂。您真的是一個好爸爸,對媽媽很好的好丈夫,更是最棒的阿公。
.
兒子  優宏 叩別
.
父親回憶影片的 Youtube 網址
.
.
.
.
.
.
.
.
.
.

Posted in |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