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3 虎尾烤雞馬拉松,到虎尾享受第5個全馬!

累積了95個半馬與4個全馬,到虎尾享受第5個全馬!【2023虎尾烤雞馬拉松
阿宏42K+阿雪10K
老婆的目標就是慢慢跑就好了


20231203 虎尾烤雞馬拉松全程影片(4K影片+配樂)

點此看【阿宏阿雪跑虎尾烤雞馬拉松】完整文章↓↓↓ 我寫了很多的文字還有剪輯好的全程影片跟照片!
.
.
一大早3點起床,簡單吃個麵包,4點半開車出門,路上買了杯大熱美暖暖身體,5點半抵達會場。會場剛好就在虎尾高鐵站旁邊,好誇張的超大免費停車場,真的是一望無際。而會場就剛好緊接在停車場的旁邊,難怪有跑友說這是場難得可以不用寄物的路跑賽事天氣非常涼爽舒適,很涼但還不至於要穿長袖,是非常適合跑步的氣溫。跟老婆慢慢走往會場逛一下,確認一下廁所跟寄物處與起點線,一邊逛一邊抬腳熱身,這次就比上次田中馬熱身多一點了,但是忘記帶小腿套,真的是太粗心,現場也沒有賣也沒辦法,只能穩穩跑了🏃🏃🏃。
.
6點半鳴槍後,跟老婆擊掌後就出發,人少路寬敞,也不會人擠人,幾秒鐘就跑出人群按著自己的節奏開始跑了。很喜歡在田野路跑的我,一開始太開心就開了五分速。這次的策略就是補給站吃好吃滿,除了舒跑,橘子香蕉熱食也都要吃好吃滿。沿著農田旁的鄉間小路跑,經過了好漂亮的斜張橋。接著跑上濁水溪旁的堤防沒多久,就看見了美麗的西螺大橋
.
跑上西螺大橋是很感動的,也是因為路徑有經過西螺大橋才報名這場路跑。西螺大橋有著很多有趣的回憶,2021年有帶著老婆孩子走西螺大橋參加半天的媽祖繞境活動,也有同學騎機車陪我騎腳踏車經過西螺大橋回台中。
.


20210411 週日 帶家人徒步體驗西螺段

20210413 週二 嘉義新港→西螺→台中

20210413 週二 嘉義新港→西螺→台中

跑過了西螺大橋差不多剛好22K的距離,(抵達西螺大橋是18K,西螺大橋單趟2K)。繼續跑沒多久,在25K的地方大抽筋,連一步都跨不出去,停了十分鐘,正在煩惱而不知所措之時,還好有兩位救護員騎機車經過時看到我,停下來幫我噴肌樂,馬上又可以跑了,好神奇,好感謝!!
.
既然不以速度為目標了,那就慢慢跑好好玩,邊吃邊玩。大概有十幾位補給站的大哥大姊跟路上的跑友們對我的頭髮很感興趣,「你頭髮怎麼染的?很均勻耶」「你的頭髮很好看耶」「那是真髮還是假髮啊?」,我說「這是帽子啦,我是理平頭耶」大家都被我逗得好開心。
.
我說這是帽子啦~~大姐被逗笑了!!
影片在這裡有錄到,好好笑

後半段把速度放慢,大概是6分半的速度,很明顯感覺心率慢了不少,跑起來更舒服悠閒。每個補給站都吃好吃滿,還跟大哥大姐們聊一下,在最後一個補給站外帶一隻雞腿
.
耶!跟大姐拿到雞腿了~
影片在這
有了雞腿的陪伴,心情越來越開心,快要到終點前,連路邊加油的阿伯都聽到我是在唱五月天的歌,阿伯的聽力辨識度好強。看到42K的標誌好開心,跑回終點線,知道老婆會在終點線等我幫我拍照錄影,而跟老婆說的第一句話,「大抽筋」!
.
謝謝老婆在終點等我
喜歡這樣小而美的賽事,停車場好寬敞好大,直接就在會場旁邊,太方便了。路很寬敞不用人車爭道,補給站非常棒,跑者想吃的東西都吃得很滿足,特別是全馬跑者,完全不用排隊也能吃到烤雞吃到撐。
.
起跑前就發現忘記帶小腿套,真的是有夠粗心,也是這次大抽筋的原因之一。下次跑馬要帶肌樂預防一下。也認真反省自己一開始真的太興奮跑太快了,下次一定要好好做好配速策略,畢竟不是每一場路跑都會有配速員,讓自己能夠順利跑完全馬。所以在跑後幾天入手了人生第一隻專業跑錶(Garmin Forerunner 965),訓練自己能更安全地完成全馬路跑。
.
而另一個反省是忘記把大抽筋錄影起來了,當時真的完全忘記把這件重要的體驗記錄下來。
.
開車回到家,一開門就跟小孩笑著說,我又大抽筋了~ 哈哈哈 😄😄😄
.


20231203 虎尾烤雞馬拉松全程影片(4K影片+配樂)

20231203 虎尾烤雞馬拉松終點線影片
謝謝老婆在終點線等我
幫我拍抵達終點線的影片


超大停車場就在會場旁邊
趁早上舞台拍照一下

剛出發沒多久就到了漂亮的斜張橋


第2個補給站很精彩!

香蕉橘子吃起來

前方又是個補給站

除了舒跑,這次橘子香蕉也都要多吃點

天氣很棒,很舒服

我跟著前方這位5分速跑者跑了將近18K

第一次跑在河堤上

維持著五分速,看到西螺大橋了



跑上西螺大橋,心情很興奮耶!

這次跑馬貼了一個搞笑語在背後
不使勁跑,還不知道自己的潛能
...只有一點點

幾年前有帶著老婆孩子走西螺大橋
參加半天的媽祖繞境活動

也曾同學騎機車陪我騎腳踏車經過西螺大橋回台中

謝謝攝影師把我拍得很好看


紅色支柱的西螺大橋真的很有特色


很開心地跟大姐說,我要折返回家囉!!

再次從彰化縣進入到雲林縣




Bye Bye 西螺大橋

離開西螺大橋差不多是21K的距離,繼續往前進


後來在25K的地方大抽筋,正在煩惱而不知所措之時,
還好有兩位救護員騎機車經過時看到我,停下來幫我噴肌樂,
馬上又可以跑了,好神奇,好感謝!!!


大抽筋之後的補給站

謝謝兩位救護員在我剛剛大抽筋時候的幫忙

好吃的紅燒排骨肉

香蕉也要繼續吃

這次跑馬學會要一直補給,半小時要吃到200大卡

喝滿吃滿

讚!滿分的補給!


補水站也很重要

謝謝交管人員


大姐說這裡沒有雞肉了不好意思
我說還是很豐盛耶!



問大哥不知道有沒有肌樂
他指向前方,有有有,太棒了

後半段都靠肌樂了



這位姊姊問我那是頭髮還是帽子呀?

我說這是帽子啦~~大姐被逗笑了!!
影片在這裡有錄到,好好笑

繼續噴肌樂,噴完繼續跑


在34K的地方
非常謝謝攝影大哥(粉紅哥)的專業與貼心,
有擴音器提醒大家擺出最棒的POSE,
地上有黏上腳步貼紙,拍出來好好看,感謝感謝!

謝謝樂隊給的鼓勵


這個補給站有蠻多好料的耶
跑全馬都不用排隊

超級好吃的煎肉片
影片在這

繼續補充舒跑

肌樂噴起來

噴好了繼續來跑



看到斜張橋,快到終點了
影片在這

很漂亮的斜張橋

隨便自拍都很好看


這次路跑學會要吃橘子當補給

最後一個補給站了


可以跟你拿這隻雞腿嗎?

大姐說可以給我雞腿耶

耶!拿到雞腿了~
影片在這

我要邊跑邊吃



拿著雞腿,越跑越開心


看到42K的標誌了,最後兩百公尺

看到攝影師,我就拿著雞腿嗑起來了
拍出來的效果好讚啊!!
孩子還說,把拔,你真的戴這頂帽子去跑啊~ 哈哈

意猶未盡,好吃


終點線到了
影片在這




順利抵達終點線了!!


謝謝老婆在終點等我

向賽道致敬


抵達終點跟老婆說的第一句話是
「大抽筋」

跟老婆說在25K大抽筋的故事






難得的體驗,一邊跑一邊吃雞腿


我們的成績單
成績證書
阿雪跑進1小時50分內
比田中的時候進步半小時
因為田中在補給站排隊排太久了


這次跑馬戴的是這一頂五條悟假髮帽子
好好玩

看得出來在25K的地方爆了,大抽筋




42K路線圖

10K路線圖

很喜歡這件螢光綠跑衣

烤雞獎牌也很好看



謝謝主辦單位



順便記錄一下寫這篇文章的流程,為下次紀錄做個SOP
  1. 匯出 Insta360 X3原始檔案+儲存到資料夾[20231203 虎尾烤雞馬拉松]
  2. 匯出VR360影片+儲存到資料夾+上傳到Youtube+新增播放清單
  3. 剪輯4K影片+擷取照片(最耗費時間1)
  4. 合併4K影片,
  5. 製作16:9拼貼圖當作封面圖
  6. 使用 premiere pro 加入音樂+匯出4K全程影片+儲存到資料夾
  7. 4K全程影片上傳到Youtube+加入播放清單
  8. 尋找路跑相片網站的攝影師照片+匯出到Google相簿+儲存到資料夾
  9. 編輯部落格流程
  10. 插入Youtube影片+插入Gooogle相簿照片
  11. 看圖寫故事(最耗費時間2)
  12. 製作16:9拼貼圖
  13. Post到FB
  14. 所有照片影片原始檔案進行備份+異地備份



20231203 虎尾烤雞馬拉松全程影片(4K影片+配樂)
2023/12/07 入手專業跑錶

全馬紀錄






Posted in 標籤: , |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