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0 大雪山螢火蟲大道探路行

到了賞螢火蟲的季節,之前看到螢火蟲爆發的盛況是好久以前在阿里山區的瑞里的若蘭山莊。最近也想去看看,剛好同事林大哥說他有私房地點,聽了超級吸引人的,所以今天下午出發去大雪山林道探路。


今天下午3:30從家裡出發




(上圖)到中臺已經3:48






(上圖)這是往新社的上坡入口 時間:3:57






(上圖)已經到了中興嶺 時間 4:03






(上圖)從新社下山就直接到豐勢大橋了 時間 4:20






(上圖)抵達東勢的麥當勞,在這邊打電話給林大哥 時間 4:22


 






(上圖)看到往大雪山的路標了






(上圖)過了麥當勞再往前騎,看到全家跟7-11的路口,就是大雪山林道的起點 時間 4:31






(上圖)這邊就是賞螢的地點了,因為有交管,所以最好早點找停車位了,聽交管大哥說昨天週六4/19這邊來了兩三百人 時間 5:04(為了避免太多人知道,就不把正確地點公布在網路上了,賞螢團出發前再告訴團員。)






我跟林大哥合照一下


-------------------------------


結論


整理一下:


(1)從家裡到中臺:20 min、從中臺出發到東勢:40 min、從東勢到目的地:30 min。


(2)太陽大概 6:40 下山,聽交管大哥說大概到晚上九點就沒了!


(3)今年大概持續到2008.5月中就結束了。

Posted in 標籤: |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