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家庭醫師觀念

像我這種稍微會用電腦的好人心情


我們唸電機的

大概都有相同的經驗吧

就是要幫朋友或美眉修理電腦

或是買新電腦

我們都會被認為是專家

常常三不五時

"CPU多少錢",朋友或美眉就來問,

"主機板哪一塊比較穩"


以前

熱血青年當然義不容辭囉~~~

當幫朋友組好電腦

修理好電腦

灌好軟體

大概會被認為是好人

"你人真好"

"還好有你的幫忙"

受人感謝的感覺還真的是很不錯


讓好人有種曖昧的錯覺

有時候好人就因此沉船下去了


後來

一年兩年過去了

又來了通電話

"你" 幫我組的電腦怪怪的,可不可以來幫我看一看

於是乎好人又得去當電腦維修人員囉~

因為是"你"裝的電腦

就覺得好人就該修好電腦

唉...


這經驗身邊的人常常在討論

也都感同身受

也越來越不喜歡接受這樣的委託

白做工又沒啥好處

而且勞心勞力

還會被認為

幫忙是應該,不幫忙還被嫌

幫忙了,還是會被認為

作好是應該,作不好還被嫌


概念推廣



生病了大家都知道要去看醫生

車子壞了大家也知道要送維修場

而電腦生病了,怎麼辦



請試著讓自己成為專家,花時間去網路上或請教別人方法

其實擅用YAHOO知識家可以解決多數的難題

網路上有很多會教你釣魚的好人,

但是要找人釣魚給你吃,請自求多福囉!



那又如果找不到答案

你父母兄弟姐妹不是這方面的專家

就找專家來看吧~~~



所以我贊同推廣電腦家庭醫師的觀念

坊間會看到很多維修電腦組裝的電腦工作室

我覺得這才是電腦新手遇到問題要找的專家

使用者付費的原則

還是要付點錢才能得到應有的服務啊

不然只是再燃燒友誼的話

反倒是破壞感情的呢





我認識小K資訊系統工坊一段時間了

覺得他的服務都很不錯

也在臺中地區

所以我有朋友有電腦的問題的話

除非是在電話中或是MSN請他看知識家可以解決

不然我都是轉介給小K來處理


付一點點的費用

讓電腦得到應有的服務

是應該要有的觀念


有這樣的觀念

才會讓電腦使用者

去學著怎麼使用電腦



中毒或中木馬,不是病毒的問題,是使用習慣的問題!



除了人為的不當習慣之外

電腦其實是很難故障的



純心情分享.

Posted in 標籤: |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