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的意義

部落格,是在Web2.0趨勢當中的重要產物,而什麼是Web2.0(按此看wiki中的解釋),

在我看來就是一個網站的資訊,不再是由網站建置者所自己產生的,

而是由網友群策群力來建構完成的,

諸如像YouTube、wiki...都是應用Web2.0方法而聲名遠播的網站。



我之所以會把部落格從YAHOO搬家到無名,

也是因為人氣、因為我的大部分的好友都在無名的系統上,

所以,

我選擇了無名的系統來當作我的部落格平臺。



最近,

學校這邊要推校內的部落格,

也許要的是只是當成一種特色吧!



但,我卻有不同的看法...

選擇部落格,大部分都是親朋好友之間的口耳相傳,

親朋好友用的人多,就越多人會去申請來用;親朋好友用的人少,就會越來越少人會去申請來用。

把使用者限制在校內,我想就違背了部落格的意義了!



即使我們把學校花大錢買的部落格系統建構好了,

在功能上:絕對還是比不上無名,學生會來用嗎?

在人氣上:絕對還是比不上無名,學生會來用嗎?



所以

我肯定校內的使用者一定不會來用的

連我都肯定地絕對不用了



校內要推廣部落格

應該也是要以Web2.0的想法去思考

而並不是把使用者限定在這小小的範圍內!



Posted in 標籤: |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