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你的零歲孩子讀後心得(秀雪)


【心得】你的零歲孩子讀後心得(秀雪)20120824
    女兒從出生的第一天,就讓她睡在身邊,只想給她滿滿的愛和關懷與照顧.記得妹妹剛滿月時,打噴嚏時第二聲居然用說的,那時我就知道他有遺傳老公的幽默與搞笑天份,而看著女兒的語言發展與情緒認知和哥哥比較有較早一些,所以現在就可以慢慢試著和女兒溝通,發覺她都聽的懂,體認到男女發展認知的個別差異.

    她是個好動的女孩,一刻不得閒,動作粗魯,笑時會仰天大笑,睡覺時會挽著我的手.有一陣子很愛親我張開大嘴將我的嘴含著,撒驕時會將頭靠在我身上,也因此讓我換起兒子小時候的情景,他們有相似的行為與動作,真是超有趣的.

    最近發覺女兒會由我的反應去反射情緒,我就試著隱藏負面情緒;比如哥哥打她,力道不大時,照理她不會哭,但她發現我會生氣罵哥哥他就哭了,哥哥也因此會打妹妹,要引起我的注意,如此惡性循環,沒完沒了,所以在事情不嚴重時,不去干預他們相處玩耍,在確認安全範圍內自己跌倒,不要反應太大.

    妹妹對大音量會怕,所以在小孩面前說話聲音音量,音調都要注意.現在最重要的是將哥哥教好當妹妹的好榜樣.看著他帶領妹妹玩遊戲玩球,覺得超可愛的.




Posted in 標籤: |

0 意見 :